close

【中譯是王牌投手--振臂高揮ˇ】
--偶爾也聊聊二次元的話題吧/ˇ\--


大推。

寒假追了兩部運動題材的動漫,
因為大振劇情比較簡單,所以介紹這部就好ˇ(巴)
光速蒙面俠(美式足球漫畫,不是橄欖球唷)這部我是追漫畫,
動畫實在是太慘了,不論是人設還是劇情還是聲優都慘不忍睹……
明明漫畫是那麼的精采…(嘆)
 
大振是一部棒球動畫,(由漫畫改編)
我對棒球規則完全不懂,所以看的有些吃力,而且還是簡體字幕……
盜壘?四壞保送?中堅手?……なに?
不過重點不是這個,有就夠了!(好八股)

OP1很棒,以下附上YouTube影片ˇ

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OP1 「ドラマチック」

「Dramatic」  By  Base Ball Bear .

主角三橋是個懦弱的投手,個性扭扭捏捏卻十分討人喜愛,
和捕手阿部有著難以說明的互動模式,是腐界(?)中熱門的CP,
是說我覺得官方也故意走這種曖昧的風格耶…
其他選手也都是些可愛的孩子,嘛、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啦!
像隊長花井本來不是我的型,可是我好喜歡他的個性ˇ
田島和榮口則是會讓人吐槽「哪有那麼的高中生啊!」這樣,
總之喜歡高中男子棒球部之間友情的觀眾,是不容錯過這部作品的!(誤)



↑超かわいい的三橋くんˇ

劇情的話,我是認為沒有很特別的鋪陳啦,
而且主角球隊(西浦高中,在故事中是在今年從軟式改打硬式棒球)完全都是一年級生的設定,
讓讀者比較不會有輸了就結束了的緊張感。

夏季大賽時,第一次正式比賽的西浦高竟然對上了上一屆的優勝隊伍──桐青高!
面對這經驗、資歷都不利的比賽,西浦高會有怎樣的表現呢?
沒算錯的話,這場初戰整整打了10集有吧,
而且是令人緊張的拉鋸戰,雙方都互不相讓,
只是我看他們分析打者心理什麼的都看不懂,
所以也不止一次OS說「煩死了!又不是死亡筆記本,搞什麼內心戲啊!」,
或是「不管怎樣都行啦,趕快投球、趕快結束比賽,我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哪!」,
大概就是這樣,以下很大注意。請反白觀看。

這個安排實在讓人很想吐槽,怎麼可能啊アル!
我希望的劇情走向是西浦高輸了第一輪比賽,
反正這幾個前途無量的孩子都還有兩次夏季大賽的機會呀!
沒想到作者讓他們贏了呢,真是意外,
桐青高的選手們一定很恨吧,大家的淚水好熱血!


聽說因為已經跟上漫畫進度,所以25話就完結篇了,
和櫻蘭一樣,大振二部的呼聲也很高,
畢竟動畫中有很多他校選手都只是大略帶過而已……

到頭來這篇文還是打的那麼語無倫次哪……
前陣子台灣的王建民熱潮我沒搭上,
看了大振才知道「あ─あ─原來棒球是投手的個人秀」,
難怪那麼受歡迎啊,三橋くん、がんばで!
……噯、其實還有很多感想,只是這份感動要自己去看才能夠感受到呦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柔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x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